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✜ 關於圈谷資訊


    圈谷資訊成立於2001年,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將生態研究與環境教育領域結合運用的「生態資訊公司」,把我們的生態專業跟資訊技術整合,並運用在環境教育與環境規劃輔導上,已經有一定的成果,也頗受到業界的肯定,期待在未來的努力當中,能對台灣的生態保育有更多的貢獻。

    「圈谷」取自於Tran Good 的諧音,亦為一種高山地形景觀名稱。圈谷地形即所謂的冰斗地形,分佈在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,而圈谷的名稱則來自日文,日本學者稱「冰斗」為「圈谷」。圈谷內有著豐富且獨特的生態資源,奇萊紅蘭、玉山小蘗、雪山翻白草、玉山杜鵑、南湖杜鵑、玉山圓柏、南湖柳葉菜等,都是圈谷地形常見的植物。而在高山圈谷內,不時也能看見臺灣黑熊、臺灣長鬃山羊、水鹿、黃鼠狼及南湖山椒魚的蹤跡。南湖山椒魚是臺灣的山椒魚中,體型最大的一種,為冰河時期的孓遺生物,更加見證臺灣曾經經歷冰河時期。

    圈谷資訊一直思考著自然、生物與人共存的關係及方式,盼望能夠透過圈谷地形內太陽、星辰、生態與人共存的意象,貼近並愛護上帝所創造的萬物,達到三者共榮共存的目標。英文字母 T 和 G 的 結合成為Tran Good 的象徵符號,而其中產生的十字架,成為了我們信仰的中心。



基本資料
創立 2001年3月12日(植樹節)
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75-2號1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司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ngood